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

原來浪漫是安靜無聲

有一對夫妻

有天,老婆忍不住跟老公浪漫,
老公伊臉豬頭樣:「浪漫是啥?能吃嗎?」「不能。」

「既然不能吃,那還有什麼好提的?」被我吵煩了,
老公只好說:「我有浪漫啊!」

我嘖嘖稱奇:「你浪漫在哪裡?」

老公哈哈一笑:「你自己慧根不夠,看不到我的浪漫,還敢說我不浪漫?」聽起來像是我該反省檢討。

從那刻起,我不服氣地開始尋找老公的浪漫。

某日清晨,我終於聽到浪漫的腳步聲,那是老公洗碗的聲音,
我依稀記得水槽裡留的是我昨晚浸泡的髒碗,屋裡依然漆黑依片。

我半夢半醒底問老公:「怎嚜不開燈?」

老公小聲地道:「我怕吵到妳。」迷迷糊糊間,我又睡去。

中午時刻老公一邊看新聞,一邊把電視關到最小聲,
我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問:「老公,你在看電視嗎?位什麼把電視開到那麼小聲?」

老公就一派溫柔地道:「我怕吵到妳。」

躺在床上,我終於徹底清醒了,睜開黑瞳,
問道:「有個假日睡到中午才起床的老婆!我剛偷看你好幾次!你都不知道!」

裹在棉被裡的我,看著老公的陽光笑臉,

恍然明白有一種浪漫叫做體貼

它總是靜悄悄地位我服務,
它比一百朵玫瑰更叫人迷醉,
它比香檳美酒更香甜,
我卻依值捨本逐末,忽略了它的存在。

原來老公的浪漫是如此安靜無聲,難怪他要我用心去感受。

以後如果你們身邊的女性友人,又開始抱怨另一半的不浪漫的時候,

就要對她們說:
「不是妳的男人不浪漫,是妳慧根不夠,仔細找一找,用心觀察,也許妳很快就會發現妳家男人其實也有浪漫之處。」

沒有留言:

{蝶古巴特}-2014胚體目錄

{蝶古巴特}-胚體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