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加鹽的咖啡

他和她的相識是在一個晚會上,那時的她年輕美麗,

身邊有很多的追求者,而他卻是一個很普通的人。

因此,當晚會結束,他邀請她一塊去喝咖啡的時侯,她很吃驚,

然而,出於禮貌,她還是答應了。

坐在咖啡館裏,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很是尷尬,沒有什麼話題,

她只想儘快結束,好回去。但是當小姐把咖啡端上來的時候,他卻突然說:

“麻煩你拿點鹽過來,我喝咖啡習慣放點鹽。”,當時,她都愣了,小姐也愣了,

大家的目光、都集中到了他身上,以至於他的臉都紅了。

小姐把鹽拿過來了,他放了點進去,慢慢地喝著。她是好奇心很重的女子,

於是很好奇地問他:“你為什麼要加鹽呢?”,他沈默了一會,

很慢的幾乎是一字一頓的說:“小時候,我家住在海邊,我老是在海裏泡著,

海浪打過來,海水湧進嘴裏,又苦又鹹。現在,很久沒回家了,咖啡裡加鹽,

就算是想家的一種表現吧,可以把距離拉 近一點。”

她突然被打動了,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聽到男人在她面前說想家,

她認為,想家的男人必定是顧家的男人,而顧家的男人必定是愛家的男人。

她忽然有一種傾訴的欲望,跟他說起了他遠在千里之外的故鄉,

冷冰冰的氣氛漸漸的變得融洽起來,兩個人聊了很久,

並且,她沒有拒絕他送她回家。

再以後,兩個人頻繁的約會,她發現他實際上是一個很好的男人,

大度,細心,體貼,符合她所欣賞的所有的優秀男人應該具有的特性。

她暗自慶倖,幸虧當時的禮貌,才沒有和他擦肩而過。

她帶他去遍了城裏的每家咖啡館,每次都是她說:請拿些鹽來好嗎?

我的朋友喜歡咖啡裡加鹽。”再後來,就像童話書裏所寫的一樣,

王子和公主結婚了,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。

”他們確實過得很幸福,而且一過就是四十多年,直到他前不久得病去世。

故事似乎要結束了,如果沒有那封信的話。

那封信是他臨終前寫的,寫給她的:“原諒我一直都欺騙了你,

還記得第一次請你喝咖啡嗎?

當時氣氛差極了,我很難受,也很緊張,不知怎麼想的,

竟然對小姐說拿些鹽來,其實我不加鹽的,當時既然說出來了,

只好將錯就錯了。沒想到竟然引起了你的好奇心,這一下,

讓我喝了半輩子的加鹽的咖啡。有好多次,我都想告訴你,

可我怕你會生氣,更怕你會因此離開我。現在我終於不怕了,

因為我就要死了,死人總是很容易被原諒的,對不對?

今生得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,如果有來生,我還希望能娶到你,

只是,我可不想再喝加鹽的咖啡了,咖啡裡加鹽,你不知道,那味道,有多難喝。

咖啡裡加鹽,我當時是怎麼想出來的!”

信的內容讓她吃驚,同時有一種被騙的感覺。

然而,他不知道,她多想告訴他:“她是多麼高興,有人為了她,

能夠做出這樣的一生一世的欺騙。

沒有留言:

{蝶古巴特}-2014胚體目錄

{蝶古巴特}-胚體目錄